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私校退撫儲金新制「教職員個人專戶自主投資」已於102年1月1日開始實施,為了自身退休金權益,不可不知以下重要注意事項:

一、若您尚未完成填寫私校退撫儲金自主投資風險屬性分析表,可於每月1日至15日至中信銀網站「法人信託網」-「私校退撫新制」專區,登入自主投資平台,填寫「風險屬性分析表」,進行個人風險屬性評估,於完成後列印,並將其簽章之正本寄回中信銀。

二、每月1日至15日均可登入自主投資平台,重新進行風險屬性評估、重新選擇投資標的組合或調整庫存部位。

三、個人風險屬性評估結果若屬積極型,可選擇包括積極型、穩健型、保守型投資標的組合;個人風險屬性評估結果若屬穩健型,可選擇穩健型及保守型投資標的組合;另,個人風險屬性評估結果若屬保守型,僅可選擇保守型投資標的組合。

四、從未填寫風險屬性評估;或完成但卻未簽章寄回中信銀;或完成且簽章寄回中信銀卻未登入自主投資平台,選定投資標的組合之教職員,依規定私校退撫會會將您個人專戶中之儲金本息及日後撥繳款項自動轉入評定風險程度最低之投資標的組合(保守型)。


※ 自主投資專屬平台 : 中國信託法人信託網 [網站連結「另開新視窗」

※ 自主投資諮詢專線 (可於上班時間09:00~17:30撥打)

   專屬平台或登入帳號密碼問題 : 請撥打(02)2558-0128諮詢

   投資理財相關問題: 請撥打0800-898-558諮詢

Q&A:

Q:自主投資每年提供免收二次作業處理費,第三次變更後,即收取作業處理費,其費用為何?

A:私校儲金管理會回覆:收取作業處理費用目前研議中,日後另行公告。

Q:私校教職員自主投資用實施計畫手冊是否有提供英文版?

A:私校儲金管理會回覆:英文版手冊目前在趕製中。

Q:執行線上風險評估後,若不滿意評估結果,是否重做評估? 

A:中國信託商銀回覆:平台於每月1~15日開放教職員線上風險評估,於開放期間均可異動填報資料。
 

(本網站內容參考靜宜大學人事室網站建置)

Top